桑榆

🌻

再次。


(人物归GOT7 ooc归我 




——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


西北东海之外,大荒之隅,有山而不合,山形有缺,不周市处,因名云,而名曰不周。


相传不周山是人界唯一能够到达天界的路径,只可惜不周山终年寒冷,长年飘雪,非凡夫俗子所能徒步到达。传言曾有凡人为见神仙一面而只身上山,但却未曾见其返乡。



“自此之后,人人皆炼其身,锻其骨,以使得自己有足够的实力攀登不周山,后由于天条的放宽,无数凡人开始修行,为使自己能早日功德圆满,不少人开始竞相挑战不周山……”青石椅上坐着的白衣少年眨着黑白分明机灵明亮的眼睛,看着对面捧着书卷一脸认真的蓝衣男子,“所以,你在不周山的这些日子见过凡人吗?”


放下书卷的男子头发以竹簪束起,身上一股不同于兰麝的木头的香味。天边晚云渐收,淡天琉璃。少年的脸如桃杏,姿态闲雅,尚余孤瘦雪霜姿,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,声音也是别样的好听,“不曾。”


“那或者可曾见过仙家?”少年再次相问。


“崔荣宰,这里除了你不会再有人来了。”男子掐上少年稍显圆润的脸,当这个弟弟第一次无意闯入不周山的结界时的第一眼,他就非常喜欢他了,感觉像极了另一个自己。


“你还在等他吗?珍荣哥?”被掐住脸的人生生说出了自己不愿提起的往事,朴珍荣转身道:“荣宰,你知道的,我不愿提起。如果你还要说,那就请回吧。”


“文昌仙君,我知道有一个地方可以找到你等的那个人。”崔荣宰捏紧了的拳头在看到朴珍荣迟疑之后还是转身时松了开来。


“何处?我怎不知?”我明明一直在等他,一直在找他…


“酆都。”


那里有我们都要找的人。



在文昌仙君还不是文昌仙君之前,他还只是一介书生,后掷笔即为名将,起义抗击,纵横数省,当者莫撄其锋。


那天是他第一次看到他。从大殿的横梁上跳下,在自己的惊愕视线中阔步走上前,语气里满是桀骜不驯:“你就是朴珍荣?命定的新王?”


“你是何人?来人啊!还不快把贼子给我拿下!”语毕朴珍荣的剑就搭在了来人的脖子上。


“他们都看不见我,没想到你看起来书生气兮兮,气势还挺强的嘛,劝你省点力气……”来人甚至坐在了桌案上吃起了橘子。


“你到底是什么东西?为何说他们看不到你?”


“麒麟啊。开心吗。被选定的新王。”来人放下了手中的橘子,在下一秒现出了原形。鹿似马,身体是黑色,有金色的鬃毛和美丽的独角。幼年的麒麟会化为兽形在东海一边游玩,一边训练折服妖魔作为自己的使令,成年之后便会守护人间选定的新王,直到改朝换代一起灭亡。


“我叫朱猊尔。是被你选定的麒麟。”


“我叫朴珍荣。是被你选中的新王。”


尔后,麒麟朱猊尔便留在了新王朴珍荣身边,听他策论,看他领战,总是在他身边最近的地方,看着他,看他征战异族,看他扶起老幼,看他下令处死异心之人,看他熬夜为灾荒想法子,灯光下他的侧脸也是如此的好看。


“你们凡人都很想当王吗?”朱猊尔看着在朝堂上被刺杀,因为自己突然现原形出现为他镇压而没有受中伤,本来不能插手改变,只能顺应历史,而现在这些人都知道了新王朴珍荣身边有了一只瑞兽麒麟。


“呵。昨日你在朝堂上应该都看到了。人的野心是很可怕的。”


“那你呢?”


他沉思的良久,直到穿好了身上的龙袍才道:“我不清楚。”


朴珍荣明显的感觉到在那天的回答之后,刻意对他疏远的朱猊尔,怕是自己的回答寒了他的心吧,瑞兽当然希望世间太平吧。可这乱世,守护自己的人的唯一法子就是战。


冬夜,朴珍荣在朱猊尔歇息的殿内布施了物食,俩人面对面坐在烤炉边。还是朴珍荣打破了静谧。


“猊尔啊,你不是总喊着吃烤肉吗?今天我们一起吃吧”朴珍荣看着眼前麒麟的脸,感觉有好久都没有这么近的看他了呢,眼睛还是很好看啊。


“不许去。”朱猊尔看着朴珍荣,“不许去。你死我也会死的!”


“那你就再找一个主人,再认一个新王。再认的新王一定不要像我一样暴戾。”一定不要像我一样喜欢上自己的麒麟。还被讨厌。



太阳初升,大雾尚未消散,朴珍荣带着众将领亲自出征了。这次没有人看见那只为他镇压的麒麟在他身边,有的人开始蠢蠢欲动野心庞大。


群均凄厉的牛角号声震山谷,两翼骑兵呼啸迎击,重甲步兵亦是无可阻挡地傲慢阔步,恍如黑色海潮平地席卷而来。两大军排山倒海般相撞,若隆隆沉雷响彻山谷,又如万顷怒涛扑击群山。长剑与弯刀铿锵飞舞,长矛与投枪呼啸飞掠,密集箭雨如蝗虫过境铺天盖地,沉闷的喊杀与短促的嘶吼直使山河颤抖!


都是有着慷慨赴死的猛士胆识,都是为了保家守国。铁汉碰击,死不旋踵,狰狞的面孔,带血的刀剑,低沉的嚎叫,弥漫的烟尘,整个山原都被这种原始搏杀的惨烈气息所笼罩所湮灭.....


凄厉的嘶喊,疯狂的杀戮,炽热的烽火,使得两军兵士欲加地愤怒,战争越来激烈。


突然的一把利剑死死的插进了朴珍荣的心口,同样的盔甲,同样的族类。


倒下的那一刻,他好像看见了朱猊尔,如走马灯般的和他的种种回忆。




朱猊尔是麒麟一族都难遇的黑麒麟,甚至是整个仙界的吉兆。而疼爱朱猊尔的族长师父在知道朴珍荣会惨死的命格之后,试图说服他离开命定认主的新王,不然新王一死,麒麟也要死去。


朱猊尔没有听,想寻找各种办法改掉朴珍荣的命格。命格之事,擅自改命也是触犯天条。没人拦得住他。


朴珍荣的魂魄被黑白无常带往酆城,三生石下,奈何桥旁,端起的汤碗被急急赶来的麒麟打翻。



“你就这么想忘记我?”已经是暴躁边缘的朱猊尔看着一声都不吭的朴珍荣,“你走得这是六道之外,你杀的人那么多,你也不怕魂飞魄散无法轮回?”


“…”


“回答我!我算什么!”


“不算什么。”之后头也不转的步入了地狱。


“那个,麒麟大人,”白无常斑斑看着目送朴珍荣离开而无限悲伤的朱猊尔,准备安慰他,“猊尔哥,那位大人其实不是这么想的…”


“谁知道他是怎么想的,谁想知道他是怎么想的…”在眼眶打转的眼泪还是流了下来,“我怎么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。以为把我灌醉就不会让我出现在战场,就不会亲眼看见你死。真过分。你死我也得死…”


擦干了眼泪的朱猊尔转身问道黑白无常:“你们城主在哪?”




再次醒来的朴珍荣就在不周山了,仙鹤姑姑道天帝念他本是勾陈祥瑞之星,念福功大过便许他文昌仙君一位,管理人间读书与文上功名之事。



再然后便次次于宴会上被麒麟一族找麻烦而一直窝在不周山,偶尔突然闯入的东海龙子崔荣宰带来了些许的人气,却还是孤寂。




——「我们为何要如此相见。让我知道你独自富贵也好,甚至是贫穷困苦也好,起码让我知道你还活着,而不是隔着这层黄土,阴阳相断,我连你的指尖都触不到。」

评论(6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