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榆

🌻

再次(终)(依旧实力ooc



——“我第一次遇见他,好像也如这般,是个飘着雪的日子。他不言不语,我却觉得目光相触间,这一生就这样波澜不惊地过去了。”


山林川谷丘陵,能出云,为风雨,见怪物,皆曰神。

能呼风唤雨,能下雪和冰雹,能保佑人族平安健康,能使牲畜兴旺,是山神的本份。所以说,在崔荣宰教段宜恩施雨做法之前,他就会这些了,受人族敬重,被人族恳求拜服。

然,那些年的小心翼翼地对待皆是欺骗。就算这样,崔荣宰还是想见段宜恩,迫切的想见。


祁山,石壁崚嶒,主峰高耸入云端,在四海八荒里,在周围的群山之中,其高大之势,无以比之。

“山神大人,请履行您的承诺。”

黑衣金边侠衣的男子好像已花光了所有耐心,对银杏树下的白衣男子说道,“您不会是言而无信吧……?”

“且再等一等。”白衣男子抚上树干,原本枯竭的银杏树瞬间变回初生时金灿灿的样子。

“等什么…”

“等我。”崔荣宰用了龙身原形翻云越雨才赶来,终于是赶上了。

“见过十七殿下。不知十七殿下所来为何?”黑衣男子躬身行礼道。

“闭嘴。我说闭嘴。朱猊尔。你以为我不知道朴珍荣前生是林在范的目连一族吗?他想救自己的族人为什么要牵扯到别人?!!”

“这,既然殿下已知,那麒麟没有什么好说的……”

“那你有什么说的吗?山神大人?”崔荣宰本来是很生气的,可看见那张苍白的脸上还是那般温柔又宠溺的笑还是,不舍得。

都说四海八荒东海的十七龙子殿下最受宠,有青丘的狐帝护着,妖族大帝是自己的舅舅,又是三元仙君的关门弟子,生辰总会收到最灵秀最稀有的礼品,所有人都宠他懂事,喜他善良,可就是有这么一个人,要往他心口上戳刀子。

“你恨我骗了你吗?小豆包”段宜恩走到崔荣宰面前,伸手抚了抚他的头发,温柔的一如初见时的祁山山神。

“你答应酆都城主林在范什么了?”

“我许了他心头血。当时他来求我就他的族人,我没有出面,他现在想救,我……崔荣宰!!!”


“不是你的心头血。你说错了。”冷冷的声音在崔荣宰身后响起,“是四海八荒养了如意玉的殿下的心头血。世间纯净之血,祥瑞之物,方可抵恶果罪孽,让我族人魂归阳间。”


醉生梦死的感觉会令人无法自拔, 忘掉自己不愉快的过去大概是每个人都希望的, 可是正是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去令每一个人变成了独特的个体。

一条龙化形要千万年,开智的龙魄要千千万万年。而这千千万万的之后就只出了这么一位龙魄龙神祥瑞俱在的龙太子,今天彻底的没了…

这一只如意玉也是四海八荒唯一一只“不求人”。本是麒麟一族的传族之宝,后来丢失便用了和氏蓝玉。没想到,这洪荒以来最为祥瑞的法器做了最违天道的事情。

“你该是知道我是喜欢你的,哪怕你骗了我,哪怕让我心甘情愿的拿出心头血,一寸一尺一毫,哪怕全剜了去,我也心甘情愿,我喜欢你啊,段宜恩……”


七月十七

崔荣宰龙魄没了。躺在段宜恩怀里。


酆都城主的族人都回来了,黑白无常带他们找到了一处桃花源,不受世事纷扰。文昌仙君拒绝了目连一族而和麒麟回了不周山,大约是愧疚,他们再也没有踏入过西北东海。



【你六百年前种下的银杏树 稀稀落落开了九百一十七枝花。】

我多想再一次见到你,哪怕是在梦里,告诉你,告诉你,我为你种了许多银杏树,你回来看一眼,好不好?



“一,二,三,四,五,六,七,…九百一十一,九百一十二,九百一十三,九百一十四,九百一十五,九百一十六,九百一十七…”

“咔嚓”墙边的瓦片被打碎了,一只软软的白团子扭扭捏捏的站在原地,依稀可以看见刚冒尖的小龙角。

“对,对不起…因为哥哥你太好看了…就…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荣宰,荣宰的荣,荣宰的宰。”


几度流年未曾与你相携,笑咏上邪,半等半痴青丝成白发却浮生尽歇。最怕是梦到华枝春满,最怕是梦到天心月圆,上穷碧落下黄泉,两处茫茫皆不见。

一如初见。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5)